平凡的一天

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,昨晚9点回到杭州家中,二宝还在“折腾”,慢慢长夜,他两小时一次固定用特殊的方式叫我起床。昨晚还算比较顺利。早上六点早早叫起了老大开车一个多小时到儿保做检查,因为去的很早难得没堵在路上。检查很顺利,晚上看到的结果没什么变化。结束后抓紧送去学校。

接下来回家又带着二宝去社区打疫苗,结果第三次因为黄疸过高没打成。不过数值比上次降了,有些许安慰。二宝满脸的豆,一生气脸就又红又黑,这一个半月我基本全程跟着辛苦的老婆带他,真心体会到了带小孩的不易。婆媳关系也是一言难尽。

下午去给老爸新买的电瓶车上牌费杭州的政策是蛮好的,到真正执行起来,结果就不是想象的那样,店老板把车子拆的七零八落,只留下一个“极简”的架子,换上一个小小的电瓶。原本以为过去登个记就能上牌,结果搞了一个多小时。登记点很是捡漏,一个单间门面房,三个FJ坐在中间位置烟雾缭绕,边上一帮要办证的人坐在安全宣传电视机前学习,塑料凳,随意坐。先看完半小时,然后还要做卷子,真是出乎我的意料。不过这样挺好的,视频比较惨烈,绝对有宣传效果,只是觉得太过简陋,工作人员现场的状态和杭州公务员的整体表现不符,有点不太舒服。有位大姐尴尬的说“我汽车驾照都考了98分。结果电瓶车考试却错了这么多”。出门时之前验车不合格的两个人,居然要借我电频车上的一个特殊配件,我时间太紧实在没法答应,看来他们的牌照是拿不到了。卖他们车的人应该不“专业”。回到车铺子老板三下五除二把车改回原形……

流水账继续,我急着赶回家带老婆去中医院配了些补气养生的中药,顺便去山姆采购些补给。回家路上我在红灯间隙匆忙的买了回工作的的高铁票,谁知这位晚上的囧途埋下了伏笔。

吃过晚饭,没敢休息,我就从家里出发了。打车顺利到达余杭站。进站后才发现没有我买的那趟车,这时才发现我弄错车站了。时间已经来不及了,要赶去杭州站打车来不及,坐地铁也来不及,今晚一定要过去。我坐在余杭站的候车大厅。拿着手机算来算去,想看看怎么样换车才行。最终我退票了,实在没办法。就在我就要放弃,准备回家的时候,我想起了还有火车。我赶紧查了下还有最后一趟K101,看了时间还有一个小时,做地铁1个小时可以赶到城站,我立即背起背包冲向地铁站。

因为时间太紧,我一路拿着导航计算时间,每个站都在查,时间都是刚好到站,但是我担心进站过不了,最多10分钟余地,5分钟进站,5分钟火车停止检票,我心里没有把握,但还是想拼一把。9:29分,我到地铁城站站,一路飞奔。城站已经将近10年没去了,还好地铁出站口出来,我就认出了进火车站的路,也辛亏火车站没像东站那么大,我3分种左右就冲到了进站口,晚一分钟,就完了。进站后,绿皮火车已经关上了没,我一路跑到12车厢,敲了敲门乘务员诧异的看着我,赶紧给我把门打开,并用对讲呼叫。终于我顺利上车了

我买的是卧铺,好多年没坐了,一进到车里,香烟的味道扑面而来,过道三三两两坐着几个人。有点不适应,但乘务员的态度很好,跟乘客热情打招呼,聊天,还帮着倒水。来来回回问候,提醒别坐过站。火车最终还是晚点了。晚点了30分钟,还好是卧铺,中间我睡了会儿,就在此刻1:09分,我到达住处,结束这“平凡的一天”,晚安,早安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