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产5

这几天依然很忙,经历太多的事,今天难得有时间继续写下去

听到小宝出生后,我问过护士什么时间可以看到老婆,得到的消息是要观察两小时后才能出来,现在可以直接去病房了,6楼26床。我急匆匆把行李从待产房帮到新的病房,之后在孕产手术室门口走来走去,等来等去,感觉时间过得很慢,坐坐走走。坐在边上晕晕乎乎的傻等着,差点都睡着了。中途还问过一次,护士依然说你在等等。

两个多小时后老婆和小宝终于被推出来,看起来精神还是不错,有些许疲惫,但其实她经历痛苦远比我想象的要更重。第一天白天小宝还没怎么要吃,我们整体还比较顺利,我去外面买了她爱吃的鱼香肉丝,下午短暂的修整了下。晚上开启“战斗模式”,一个多小时要吃一次,老婆奶水不多,但还是坚持母乳喂养,不管有没有吃,老大当年因为黄疸就只吃了一周的母乳,老婆希望小宝不要在错过,毕竟母乳是最好的。整夜的就是在喂奶和哄孩子之间度过,隔壁床的小姑娘一个晚上就哭一两次, 而我们家这位确实基本没停过,我们两个也是一夜没睡,后来几天也差不多,稍微好点。

每天下午宝宝洗澡,一群奶爸推着透明婴儿车排队去给宝贝们洗澡,小家伙们在护士们娴熟的双手中翻来覆去,洗洗刷刷,哇哇大哭,称重然后擦干,消毒,涂油,按摩。我们家小宝第一天由于疏忽没给他带上小手套,整个脸上被划得像只小花猫,还被护士们一顿心疼,我也是满脸羞愧。背上也有很多的疹子,太心疼了

第四天我们顺利出院回家,谁知道还是有些小插曲,下次继续...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